没有我会画的树

寒梅又一度,故人几时归

之前填的词了,只是今天看到梅花开了
不压平仄,强行押韵

金缕曲两首.蔺苏

其一(蔺晨视角)
今君魂归否?
恍惚间,一晌沉梦,万事皆休。
料峭春寒归雁瘦,又共何人对酒?
夜黯黯,风吹乌桕。
金乌长飞玉兔走,旧山河孑然再重游。
散乱发,弄扁舟。

又筛新茶为君留。
抱旧琴,高山流水,待君再奏。
空击长铗一叩缶。
十年枯木成朽,又何况,人间白首?
君乘长风归泉路,我独卧长夜候长昼。
又招魂,君归否?

其二(梅长苏视角)
今我归去兮。
怅望去,关岭内外,浩漠霜霰。
经年风雪路漫漫,不负埋骨青山。
付与君,尘事千万。
我归穷泉君归南,难唤鸿雁素笺不传。
勿念我,望君安。

人间山河旧相谙。
君且去,一一寻访山阿水潋。
勿忘清明坟茔上,雨满山酒满盏。
更试剑,斩断愁乱。
今年雪销梅花残,来年花开勿忘告我。
魂归兮,北邙畔。

评论

热度(13)